宁江区沿江街道办“四举措”提高社区综合能力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43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宁江区沿江街道办“四举措”提高社区综合能力

2017-02-28 14:4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江区沿江街道办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在党员管理和社区服务方面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四化”服务的新路子,使社区管理比以前“顺”了,居民自治比以前“活”了,矛盾纠纷比以前“少”了,居民文明素质比以前“高”了,关心社区的人比前“多”了,把“学”与“做”落到了实处,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队伍建设标准化。各社区强化两委班子建设,明确主体责任,选举热爱社区工作、热心服务群众的优秀分子成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和推动日常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加强社区干部配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备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借助党建活动室、文化活动中心等学习阵地,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服务居民的质量和效率。

  居民服务精细化。以居民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干部了解、居民反映、信息化手段采集”三条途径,全面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居民需要社区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全部记在心间、写在本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将居民的大事小情办好办实。

  活动开展多样化。针对居民的需求,不断创新社区文化载体和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开辟社区科技文化阵地、社区文化教育阵地,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社区管理网格化。探索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现有的社区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将廉租住房小区和居民小区划分成网格,实现对网格内居民的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零距离动态管理和服务,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公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记者 田丽晶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