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四项新举措强化软环境建设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41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四项新举措强化软环境建设

2017-02-27 09:5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落实我市民生和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在强化软环境工作中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作风建设,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

  在提高软环境建设意识方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加强政行风建设为突破口开展了系列活动。及时召开了以“人人关心软环境、人人维护软环境”为主题中心职工大会,传达贯彻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事业心、责任心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加强职工廉洁自律学习,树立求真务实、廉洁从政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着力解决不思进取、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工作作风飘浮等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进取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开展“树行业新风,让人民满意”行动,努力增强职工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改善行业作风。

  在规范服务行为方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体制;加强服务大厅管理,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措施;制订社会服务承诺制,在办事大厅设立办公人员公示板及举报电话;举办业务培训班、优质服务文明用语培训班;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公开办事程序、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格按规定收费,在办事大厅、网站以及报纸等新闻媒体公开办事流程、时限、收费标准及政策解读;广泛征求意见,制订整改措施。

  在提供优质服务方面,该中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推出了一系列“亲民、便民、利民”举措。包括为招商引资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开发企业实行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对残疾人、特困户等弱势群体实行“亲情服务”。在各服务窗口,力保效令畅通、改善服务态度,用语文明、微笑服务,严禁与当事人争吵,不出现“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实行领导大厅接待日制度及科长轮流导询服务,值班期间负责维护办事大厅的办公秩序、窗口人员的管理、办事群众疑难问题的处理及政策解答,能解决的问题当即处理。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法定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该中心已按照登记类型、及受理环节对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事时限进行了压缩调整。目前,办事时限最长的业务是首次登记,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8个工作日,其他各项业务均进行了最大限度压缩(控制在10个工作日之内),办事时限最短的业务为即来即办。

  在落实督导责任方面,该中心党总支加大对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落实每日检查职责,做好检查记录,并将检查情况在每周一的班子例会上通报。杜绝执法不严、办事不公、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以及“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切实保证不动产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松原日报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