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广泛+重点”方式申报市高级专家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38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扶余市“广泛+重点”方式申报市高级专家

2017-02-22 03:4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创造“高级专家”公平的申报环境,扶余市采取“广泛+重点”方式,对各界专家优中选优、能中选能,赵世龙、郭木金脱颖而出。广泛宣传讲解+重点提醒。扶余市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等载体,对高级专家申报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对申报人反映的问题派专人耐心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对教育局、农业局、畜牧局等职称评定人数较多单位进行筛选,对符合条件的专家逐一通知。为让报名专家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宣传时间达20天,为开展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广泛接纳申请+重点筛选。按照《松原市高级专家选拔、管理和联系办法》的要求,扶余市对上报的专家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其申请材料、科研成果、荣誉证书、学术著作等原件一一核查。同时,明确提出对于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参评资格,并追究推荐单位和经办人的责任。

  通过看业绩、论贡献,对特别优秀的专家作重点筛选,最终确定8名专家为申报人选。广泛征求民意+重点核实。扶余市对拟选为松原市高级专家进行测评和谈话,充分了解其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拟评人选评价情况,听取拟评人选所在部门(单位)领导、周围同志及纪检部门的评价。最终对拟评人选进行重点核实,并通过与拟评人选沟通,特别是今后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如何发挥其自身作用进行深入交谈。

  松原日报 隋广超 尚桂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