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提高空巢老人幸福指数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36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提高空巢老人幸福指数

2017-02-2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把关爱老年人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11个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以“县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社区参与服务,民政部门监管服务”为原则开展工作。对全镇65周岁以上日常生活存在困难的、子女在松原市城区以外的老人,以及年满60周岁以上的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失能老人给予生活照料。

  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前郭县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吉林省最早实行的以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社区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全社会形成了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有65户96位空巢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今后,该镇将继续做好服务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居家养老服务,将符合条件的老人纳入到全镇的服务工作范围之内,切实提高空巢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松原日报 朱嘉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