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吉剧《垂柳》即将公开展演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296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现代吉剧《垂柳》即将公开展演

2017-01-0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吉剧扶持项目、吉林省吉剧振兴工程之一的现代吉剧《垂柳》在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进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该剧预计在1月中旬通过省委宣传部验收后参加吉剧展演项目,开始面向全市公开展演。

  该剧编剧由本地专业人员担任,聘请黑龙江知名导演执导。2015年年初立项后,因众多影响未能排演。2016年下半年,经改编剧本、选角等一系列工作后,于2016年11月着手编排,2016年12月5日开始排演,25天基本成型。该剧主要歌颂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变化。全剧以80年代一对农村青年男女的悲剧恋情引出了主角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以及改革开放政策发家致富,随后成立合作社,带领全村农民一同致富的故事。30年间,农村不断发展,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男女主角原本的悲剧转向了圆满的喜剧。整个故事前后呼应,高潮迭起,中间还穿插着两代人的情感路线,同时展现出现代青年人的理性与智慧。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剧是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第一次排演现代吉剧。通过农村生活的点滴来歌颂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政治意义突出。开始排演以来,全体演职人员放弃了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中来。为了达到预想的质量,他们时常加班,付出了巨大的辛苦。

  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该剧将在通过验收后参加查干湖冬捕吉剧展演,与《洪浩》《大宋歌仙》共同列入演出节目表。届时,全市观众可到查干湖观赏高质量的吉剧精品。

  松原日报  栾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