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松原市城管局千人上路保畅通 今日聚焦-松原站 李超 3475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风雪中松原市城管局千人上路保畅通 今日聚焦-松原站 李超 3475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风雪中松原市城管局千人上路保畅通

2021-11-08 13:42 | 来源: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11月8日,面对降雪天气松原市城管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共出动环卫工人1300余名,300多名城管员,各类清雪作业车辆80余台,全力出击,夜以继日清雪,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凌晨5时30分,沿江东路上,环卫工人们佩戴安全警示闪光灯,手持雪铲,集中清理主街路及道路两侧积雪。路灯下、寒风中,大家喊着号子推雪,展示着勇战风雪的豪情。“从7日傍晚开始,清雪车已经干了一整夜。我们4点30分上岗,配合机械,清理积雪。天冷雪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争取把路面清理出来,为大伙出行提供便利。”现场环卫工人刘娜说。

  按照松原市委、市政府应对恶劣天气有关部署,市城管局及时启动了《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清雪工作应急预案》,环卫中心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单位值守,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包保街路,各负其责;值班值宿人员坚守岗位,手机一律24小时开机,随时了解天气变化和降雪情况;环卫工人和清雪车辆全部上岗,坚决做到以雪为令,边下边清。

  松原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邵传林介绍:“因为雪一直在下,所以我们按照先主路后辅路的顺序,优先保证主街路能够顺利通行。采取‘歇人不歇车’的不间断作业方式清冰除雪。清雪车辆一直在路上,所有清雪人员除了在路段上简单地吃口饭,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在环卫工人清理积雪的同时,松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城管员也昼夜坚守一线。出动执法车辆配合清雪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城管执法局还组织人员及时对建筑物进行排查,清除垂冰,确保公共设施正常运转,严防坠冰伤人。

  截至发稿时,清雪工作正在高效有序展开。未来几天,市环卫中心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扫雪除冰力度,重点加细清理主要街路、辅路和背街小巷,快速抢运路面积雪,力争尽快积雪清理完毕,让市民能够顺利出行。

  图文来源: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