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8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今日聚焦-松原站 李超 3343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8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今日聚焦-松原站 李超 3343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松原8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25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松原早已完成“预热”进入到了忙碌的“春耕”模式。3月25日上午,在2021年吉林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行动启动暨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松原市分会场,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在松原市新能源基地项目现场,松原市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9个,总投资4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8亿元。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松原始终秉承着“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的初心和决心。从去年11月开始,松原市通过项目备选晋级制,采取优胜劣汰、择优补充方式敞口抓春季集中开工项目,12月初开始绘制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前期推进作战图,采取周调度方式加快推进。协调推动各地、各部门采取“宽进严出,关口后移”审批模式加快项目前期审批进度,同时提前做好项目用地、供水、供电等生产要素保障。在项目管理上,市县两级项目中心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踏查等方式摸排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针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市政数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组成工作专班,主动到项目单位现场服务。

  近年来,松原全市上下一心持续用力、各地各部门合力攻坚,形成了上项目、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年初以来,全市累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92个,总投资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13个,复工项目79个。今年,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314个,总投资1542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20%以上。

  活动当天,松原春季开工项目的集中亮相,是松原市落实全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部署实际行动的真实体现,更是松原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在“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中,松原市将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高强度推进项目、高水平谋划项目、高频次招引项目、高质量服务项目,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开创松原发展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