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举办2020年桑梓人才回归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今日聚焦-松原站 赵新 31530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举办2020年桑梓人才回归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今日聚焦-松原站 赵新 3153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松原举办2020年桑梓人才回归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2020-06-12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2日,松原市2020年桑梓人才回归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松原市时代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应聘人员络绎不绝。

  在疫情防控期间,松原市主动搭台、靠前服务,通过举办辐射全域的大型招聘会,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引才用工难题,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广开门路”,线上线下“双联动”、组织人社“总动员”,在电视台、微信等全媒体平台预告宣传,采取“现场 直播”双线联动,组织人社部门全程组织参与,全方位搭建求职者与用人企业面对面“直通”平台。通过积极引入域外实力企业集团,全面摸排本地民营企业人才需求,设置企业展区、政策宣传区以及“航空大展板”航空企业专区,分类聚焦求职需求,集中展示岗位资源。通过全链条、双方向提供免费、细致就业公共服务保障,共引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吉林盼盼等域内外企业150多户,线上线下共吸引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近30000人参加。
  招聘会分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桑梓人才回归招聘、退役军人等群体招聘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活动现场,150家参会企业,提供了5000个就业岗位。据悉,今年计划在高校毕业生中征兵460人。会现场共接待500余名高校毕业生现场咨询征兵优待政策;海尔集团、海航地勤、松原石油化工等100多户域内外企业,与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回引桑梓人才返乡就业2000多人。

  此次以“引学子回乡,促人才就业”为主题的招聘会由中共松原市委组织部、松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是松原市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全市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高技能人才、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等本乡本土“能人”回松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松原市高度重视促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就业创业工作。今年,松原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的通知》等国省文件精神,在稳住现有岗位的同时,积极引入域外大型企业岗位资源,引导用人企业拓宽用人范围,创造更多新岗位,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通过市县联动全域范围征集企业用人需求,细化招聘条件,精准分类、专人对接,确保企业提供岗位“实实在在”,人才匹配岗位“精准无误”。同步推出社区工作者招聘政策以及征兵入伍多项优待政策,多渠道拓展就业途径,千方百计确保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充分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