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开启16小时超长工作模式 城市在他们的忙碌中越来越美 今日聚焦-松原站 赵新 2944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开启16小时超长工作模式 城市在他们的忙碌中越来越美 今日聚焦-松原站 赵新 2944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松原城管开启16小时超长工作模式 城市在他们的忙碌中越来越美

2019-08-21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晨5点的松原,在晨曦中渐渐苏醒。此时的街路上,有这样一群人,已经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夜晚10点的松原,城市的喧嚣渐逝。此时的街路上,还是那群人,他们还在为守护城市的容貌而奔波。
  在松原市创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首当其冲,肩负起排头兵的重任。局领导率先垂范,坚持晨检制度化对城管执法局系统创卫工作进行检查督促,现场解决各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员放弃休息日和休假,采取5+2、白+黑等措施,发扬城管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城市干净是环卫工人扫出来的 
  将保洁时间延长到16个小时,这是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积极投入到创卫工作的真实写照。
  加大主要街路的清扫冲洗频次,清扫车、洒水车、人工相配合,清除路面浮尘及卫生死角;加快推进城区垃圾转运站改造和维护工作、旱厕改建水冲公厕工作、街两侧垃圾桶果皮箱的安放工作;强化对水冲公厕的管护,按照居家过日子标准对公厕进行检查,同时积极倡导临街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对外开放厕所,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城市环境在环卫部门的日夜努力中,逐步改善。

  无流动商贩是城管员管出来的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城管执法局按照精细化管理城市的要求,本着管理就是服务的宗旨,以服务促管理,以“科学设置、规范管理、疏堵结合”的方法,在城区江南江北设立六处便民市场,通过设置卫生桶、摊前三包、买菜车辆统一停放到指定地点等手段,有效地解决了便民市场环境卫生和秩序问题,极大地方便附近群众购物,缓解了供求压力。同时引导自产自销,农民进城买菜车辆进入指定市场规范经营。
  执法人员对外溢的农贸市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依法依规查处市区内露天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增加巡查频次,对占道经商、露天烧烤以及油烟扰民等行为及时进行治理和查处,积极营造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广告牌匾规范是城管员卸出来的
  如今的松原,杂乱无章的牌匾正在逐渐消失。这样的战果是执法人员们一块一块卸出来的。从巡查通知到依法拆除,执法人员们每天都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
  一段时间以来,共清理违规牌匾、落地灯箱、LED广告屏等6819块,督促更换牌匾2810块、规范牌匾2364块;整治大型户外广告49处。整治占道经营1569户;清理临街摆放16501处;清理占道大型工程车辆142台;劝离流动商贩1826人次;清理商贩、商户高音喇叭、音响194个。清理二手车商户103家、车辆1709台,其中江北城区25户、295台,江南城区78户、1414台次。清理违规售卖冥纸商贩87户,暂扣冥纸21车,劝阻市民800余人。

  城市整洁是城管员守出来的 
  自创卫攻坚战开展以来,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员奔赴在工作一线。一段时期以来,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战果累累。
  城区内29家废品收购站被清理、整治;对550户餐饮业户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情况进行了检查,治理油烟污染和整治露天烧烤82处;全面开展临街建筑立面专项整治活动,清除、粉刷、修复建筑物外立面共49800平方米;与临街商户、单位等责任单位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1000余份;查处带泥上路工程运输车辆64台、未进行苫盖或苫盖不严车辆104台,修复加固围挡48处。

  违章建筑减少是城管员拆出来的

  “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这是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违章建筑的惩治原则,“拆违”是当下执法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

  近期,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江北中天小区、清华小区、源江西路前郭中医院住院处附近违建门斗,现场监督江南班芙小镇违规私挖地下室业主回填,恢复原状。共拆除板房、门斗、棚厦42处,面积近1600多平方米,清理门前堆放杂物108处,拆除违建大棚骨架120平方米。据悉,从年初以来,执法局共拆除城区违章建筑近6万平方米,拆除棚户区区块内违章建筑近14万平方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