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面复工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625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面复工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625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松原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面复工

2018-03-27 14:2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施工现场。包谨通摄

  3月25日上午9点,工人们将宁江区团结街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冬季临时通车区域进行全部封闭,这标志着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正式复工。

  目前,我市江北的团结街、文化路、和平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江南的松原大路和成吉思汗大街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全部复工。这几天,工人们正在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市区有五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现已全部复工。”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宁江区团结街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在停工前主体工程仅剩90余米,其中团结街与和平路交会处路口工程量最大,这是整个工程难度最大的区域。该路段需要挖掘14米深的沟槽,管廊主体需要建设三层。第一层是和平路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第二层是团结街地下综合管廊连接工程,第三层是检修层。由于是立体交叉结构且沟槽深,降水和支护工程是施工难点,如果工程进展顺利,此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主体部分预计7月中旬可全部完工,路面恢复工作预计8月中下旬完工,8月末即可通车。

  该工程全面复工后,团结街将实行全线封闭,为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施工方在团结街与和平路交会处附近临时设置三条便道,供来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一条便道是团结街与春兴花园小区和渤海路相连,附近小区居民开车出行十分便利;第二条便道是新设置的,连接松江小区,供车辆通行,便于附近学校学生的上学放学;第三条便道在这两条便道中间,仅供行人通行。并且这三条便道都是施工方提前垫平的道路,设置了温馨提示牌,方便市民出行。”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朱嘉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