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骑”到松原 今日聚焦-松原站 孙晓云 2398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享单车“骑”到松原 今日聚焦-松原站 孙晓云 2398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共享单车“骑”到松原

首批60台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

2017-05-08 14:24 | 来源: 吉网

  在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的今天,共享单车成为全国各大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又一主力军。近日,共享单车“骑”到了松原市纳仁汗公园,首批60台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松原市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公共单车停放在纳仁汗公园的主入口和次入口两处,每处30台。停放处设有车棚和展示宣传栏,市民可以扫描宣传栏上的永安APP,安装之后,扫描另外一个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或者手机微信钱包,向该平台支付200元钱的押金,即可解锁城市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待还车成功时,系统自动秒退押金,实现免费骑车。 据悉,公共自行车的车胎是橡胶实体的,骑行时不用担心车胎没气或者扎胎、爆胎的情况。此外,自行车前安装了车筐,可以承受5公斤的重量,市民骑车时,可以把物品放在车筐内,极其方便。 采访中得知,松原市的城市公共自行车只能在纳仁汗公园内骑行,为了让市民都能免费享受到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设置为一小时内免费骑行,超过一个小时,每个小时收1元钱,用于城市公共自行车维修费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