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备耕忙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82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指导备耕忙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82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专家指导备耕忙

2017-04-17 10:1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农业专家在育苗现场指导农户备春耕。包谨通摄

  市科协

  为助力全市备春耕工作,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农业科学生产技术,日前,市科协组织我市多位农业专家来到前郭县吉拉吐乡锡伯屯村,对农户水稻育苗生产进行现场指导。

  在锡伯屯村育苗现场,农业专家就水稻苗床处理、育苗营养土调配、苗期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生产绿色有机水稻应施用的肥料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农户获取准确的土壤养分含量和合理施肥量,给出合理意见。农业专家的答疑解惑让农户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这次送科技进村活动将对他们的春耕生产起到积极作用。市科协还为该村农户发放了现代农业科技资料150多份。

  据悉,自去冬今春以来,市科协开展了多次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多位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培训农户农业生产。市科协仍将按照我市发展绿色农业的要求,深入乡镇村屯宣传现代农业技术,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我市建设“两个城市”和广大农户增产增收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徐敏)

  市农广校

  近日,市农广校教职员工和农业专家来到宁江区大洼镇房身村,面对面为当地农民授业解惑。

  围绕春耕生产,农业专家从多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现场听课的农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有用,大家都能听懂,最重要的是非常切合农村生产实际。

  市农广校负责同志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更多农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民。今年,市农广校将继续开办新型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多项免费培训活动。计划选送优秀学员参加省里组织的赴省外、国外培训交流,让农民朋友们免费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形势,亲身体验更为广阔的农业发展空间,为我市建设“绿色产业城市”贡献力量。(韩冰)

  前郭县

  随着天气转好,前郭县水田区的种植户们正在抢抓有利时机进行育苗。经过多年实践总结,稻农严格按照“三推两早一达标”水稻技术规程进行扣棚、晒种、催芽、调酸配土、覆土等标准化作业,确保水稻秧苗苗齐、苗壮。

  为把握好水田插秧这一关键环节,前郭县成立了专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指导农民群众抓好水稻规范化移栽和水稻多样性混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插秧任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水稻育苗、水稻规范化条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50余场次,发放水稻栽培技术资料2000余份。

  据了解,前郭县现有水稻种植面积110万亩,育苗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确保按时完成。

记者 王娣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