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一片绿地 共建宜居家园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80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认养一片绿地 共建宜居家园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80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认养一片绿地 共建宜居家园

2017-04-13 11:1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给树挂上认养牌。李鹏程摄

  4月12日是吉林省植树节,也是我市开展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在江南润阳国际小区内,一场以业主认养绿地为开端的系列绿色行动正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林业局与爱心地产企业联合开展。在活动现场,一幅幅绿色底纹的图片展板,向业主们展示着小区绿化成果和变化。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也通过开设绿化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业主解答养花种树的相关问题和普及绿化彩化小常识。

  业主们以家庭或个人为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签订“绿地认养”协议。随后,大人孩子赶紧忙着挖坑培土,将一颗颗苗木栽种到绿地当中。一群人忙得不亦乐乎。“能亲手建设美丽宜居的家园,我们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愿意承担起看护爱护树木的责任。”业主王女士说,作为试点活动的认养者之一,她忙活了一早晨。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业主通过“签约认养绿地”等方式,使绿地认养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绿地认养活动能持久有序地开展下去,使热爱绿化、保护绿化成为小区业主的自觉行动,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生态宜居松原贡献力量。

  随着活动开展,林业部门和地产企业将定期安排绿化专家到小区内开展专项绿化知识讲座、答疑;运用微信、QQ群组及时解决绿化认养及绿化相关问题;为种植的树木悬挂树名牌,使小区成为园林植物的科普园地。同时,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业主加入到绿地认养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更加舒适优美的绿色生活空间。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