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就业服务局当“红娘”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62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前郭县就业服务局当“红娘”

为30名大中专毕业生找到好“婆家”

2017-03-21 14:4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于帅摄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3月20日,前郭县就业服务局举行2017年大中专毕业生赴南京市公安局工作欢送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30名大中专毕业生乘坐统一大巴车踏上了外出务工新征程。

  据悉,近年来,前郭县就业服务局与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局达成长期劳动就业合作关系。6年间,前郭县就业服务局先后向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局输送150多名退伍士兵及大中专毕业生担任当地公安巡特警工作。因语言文化素质高、爱岗敬业等出色表现,这些劳务输出人员已在当地打出了一张响亮的品牌——“前郭巡警”。此次,30名大中专毕业生到南京依旧从事公安巡特警工作,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每月均可获得较为丰厚的劳动报酬,并享受六险一金、法定节假日休假等劳动待遇。

  “我们愿当‘红娘’,把优质的就业信息送到百姓身边,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找到合适的工作。”前郭县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动退伍兵、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前郭县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思路,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结合“春风行动”,组织精干人社干部深入乡(镇)、村屯和街道,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户,进行不间断宣传。利用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就业政策集中宣传。启动宣传车,在全县乡(镇)集市、广场等地展开巡回宣传。同时,在每村设立一名“劳务经纪人”,通过微信信息群,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发布就业创业信息。

  记者 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