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查干湖首届冰雪风情旅游节开幕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299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中国查干湖首届冰雪风情旅游节开幕

2017-01-0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鼓乐齐鸣

  1月4日, 中国查干湖首届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敬亿投资全国冬泳交流体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 上海市、 吉林省、 重庆市等全国28个省市的冬泳代表队共计3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少同乐

  上午10时33分, 随着查干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布活动开始,冬泳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地换上泳装,陆续跳入湖水中畅游,在游过一程上岸之后,冬泳爱好者们还意犹未尽,有的人又跑到入水处重新游一圈,有的人忙着拍照留念,场面热闹非凡。今年 60 岁的周宝藏是北京人,从十年前开始游泳的他,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周宝藏笑着说:“当时游泳就是为了能有个好身体,经过这些年,感冒等小毛病都远离我了。”这次跟着队伍一同来到查干湖进行冬泳交流,周宝藏感觉特别好,游完一圈上岸后他竖着大拇指说:“一个字‘爽’。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查干湖,这里水好,空气好,人更好。我很喜欢这里,明年有机会我还要来,而且要号召更多的人一起来。”

  挑战自我

  据查干湖渔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冬泳爱好者的好评,计划明年继续扩大规模,在查干湖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冬泳比赛。查干湖冬捕习俗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以来,查干湖以其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被誉为地球上与青藏高原一样珍贵的“一块原色”,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把冬捕节打造成冬捕经济,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实践活动。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特别是与冬泳这一体育运动的有机结合,对于进一步推动查干湖旅游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松原日报 吕崯琭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