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查干湖热气球嘉年华亮点突出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295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首届查干湖热气球嘉年华亮点突出

2016-12-3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五彩缤纷的热气球让查干湖更加绚丽多彩。韩冰 摄

  在中国·松原查干湖第十五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上,不仅有原汁原味的查干湖冬捕传统习俗,以及集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冰雪娱乐项目,还有令广大游客欢呼雀跃、耳目一新的热气球飞行体验活动。

  本次热气球嘉年华是今年旅游节新增的一个亮点,由北京一家热气球飞行俱乐部主办。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首次在冰湖上举行的热气球嘉年华,将为查干湖带来独特而美丽的风景线,并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多新颖而别致的娱乐体验。同时,主办方还引进了15个在我国应用最广泛的AX-7级热气球,每个热气球价值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从数量到规模来讲,在我市都尚属首次。

  为让更多的游客更好地感受到热气球飞行的乐趣,活动主办方安排了众多丰富多彩的热气球体验项目,涵盖“热气球升空体验”“热气球竞技项目”“热气球喷火晚会”三大版块、九项内容。其中,热气球主题内容包括系留升空体验搭乘活动,这也是地面控制绳索得到最大安全保障的搭乘,还有空中摄影大赛、热气球震撼喷火体验活动,以及热气球冰原升空望月等大型互动活动。通过这些主题活动,广大游客既可以体验热气球升空的乐趣,感受热气球喷火的震撼效果,学习热气球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又能尽享飞越冰湖的万丈豪情。据悉,这些热气球每天可以搭载约1200人次升空。

  本次活动,有16名热气球飞行员参加,每人都拥有飞行执照。“查干湖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都非常适合热气球飞行。”66岁的飞行员庞利亚谈起飞行感受时说,“查干湖确实生态好,冬捕也是原生态的。这将是一次完美的飞行。”不仅飞行员有如此感受,广大游客借助热气球飞行,在俯瞰到茫茫冰湖之后,也纷纷对古老而神奇的查干湖赞不绝口。

  松原日报 徐敏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