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开展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三个一”系列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631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开展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三个一”系列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631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宁江区开展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三个一”系列活动

2018-04-08 10:4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德育指南》精神,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能力,宁江区教师进修学校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区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一个课堂教学培训;一节听评课;一个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此次活动得到了宿国峰副校长的大力支持,并全程参与,给与指导和引领。

  此次活动全区农村中小学校长高度重视,主抓心理健康教育的领导和学科教师都能认真对待,活动开展得既充实又有时效性,关爱留守儿童也成了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

  参加此次授课的教师共16名,都是学校的中青年骨干,由于在培训中能认真学习,善于思考,所以此次的课堂教学质量优于以往,学生受益面大。

  为了促进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教师,领导以及家长心目中的地位,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度,德育教研室经过细致研究,精密筹划,提出送沙盘游戏到基层学校的举措。让农村中小学校领导,学科教师和留守儿童认识沙盘,实际操作沙盘。此次学生的团体心理辅导由德育教研室的三位心理咨询师分别带领,即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又是留守儿童情绪的疏导,也是孩子们的生涯规划,效果非常明显,受益学生达八十多名。在此次活动中,很多一把校长第一次见沙盘,不了解它能做什么,在疑惑中观摩此次活动,最后看到孩子的变化,感悟到沙盘的神奇,非常惊叹心理咨询的高效。很多学校决定配置沙盘,支持学科教师培训学习,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抓好抓实。这也是德育教研室开展此次活动的一个目的——促进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

  记者范秀丽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