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开展冬季招商引资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589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开展冬季招商引资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589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聚力招商引资 促进转型发展

长岭县开展冬季招商引资活动

2018-01-30 14:4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入冬以来,长岭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深入实施“1355”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全面振兴东北若干意见、哈长城市群建设等政策机遇,本着“早准备、早洽谈、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的原则,推动“走出去”与“引进来”有效结合,创新出一条变“冬闲”为“冬忙”的招商引资新思路,营造“领导带头抓招商、部门联动齐招商、瞄准高端招大商、创优环境引外商”的浓厚氛围,拓展招商领域,打造投资“洼地”,促进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长岭县始终把招商引资视为“生命线”,着力营造“招大商、大招商”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持续为该县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大背景下,长岭县各乡镇(场、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潜力,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采取“小分队招商、高层次招商、产业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代理招商、叩门招商、节日活动招商”等方法,抓住元旦、春节期间的“同学会”“战友会”“老乡会”以及省内外、国内外举办各种会展等契机,在能源及装备制造、油气开发、农产品加工、化肥、建筑建材等五个主导产业上下功夫,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已成常态化,班子成员按照线索搜集、及时跟踪、精准施策的思路,充分利用各方提供的资源线索信息,紧盯线索随时出击,促成一批新项目签约,确保把冬季招商引资活动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目前,长岭县77个冬季招商引资活动的部门和乡镇(场、区)均量化指标,力争全县洽谈推动项目达到160个,推动5亿元以上项目2个,3亿至5亿元项目4个,1亿至3亿元7个,3000万至1亿元项目34个,500万至3000万元项目113个。

  记者刘伟伟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