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讨论、大督查”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504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讨论、大督查”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504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乾安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讨论、大督查”活动

2017-09-15 15:3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日前,乾安县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讨论、大督查”活动,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基础,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继续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为期一个月时间。第一阶段,乾安县成立12个督查组,分别由各县委常委带队,深入各乡(镇、园区)随机走访贫困户50户以上,其中在贫困村随机抽查贫困户20户以上。通过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成员是否具有劳动能力及扶贫过程中的意愿和需求,帮助研究确定适合其发展的产业;了解掌握全县扶贫产业发展状况及贫困户的创业就业情况;了解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是否按要求帮扶到位,有没有帮扶措施,帮扶措施是否管用,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

  第二阶段,根据本次精准识别结果,进一步调整完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确保所有脱贫对象有人帮、有人扶、有人管,靠实包保责任。所有帮扶单位和个人全部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落实产业项目、协调项目资金,实现一户一业、一户多业;帮助贫困户进入合作社,完善入社程序和收益分配机制,推动合作社发挥实际作用;同贫困户填表册,解决信息误差的问题;促贫困户晓政策,解决政策盲区的问题;和贫困户唠家常,解决对帮扶情况不熟悉的问题;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决心,解决“等靠要”的思想问题。

  召开包村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立足本地实际,发挥集体智慧,着力破解影响脱贫的各方面不利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一致、措施上再强化,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

  记者吕崯琭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