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首个“残疾预防日”宣传现场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90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举办首个“残疾预防日”宣传现场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90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松原市举办首个“残疾预防日”宣传现场活动

2017-08-28 11:2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进全社会残疾人预防意识,市残联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精心策划,举办“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义诊、咨询等活动,包括残疾筛查康复义诊,听力、视力康复检查,辅具设备展示、检测及咨询等。市残联康复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向过往市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手册,为市民讲解《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帮助市民解答疑难问题。

  据悉,《条例》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首次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中的责任。我国现有残疾人约8500万,残疾人的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国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相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言仍总体滞后。《条例》出台,将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