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创业创新政策和 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56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创业创新政策和 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56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松原市“创业创新政策和 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7-07-18 13:1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7月4日,松原市就业系统开展“松原市2017年创业创新政策和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在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和街道(社区)广场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市创业创新政策和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是按照全市就业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经市人社局党组研究决定从7月4日至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创业创新政策和创业项目推介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宣传落实创业政策、让创业者梦想成真”为主题,面向全市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妇女、残疾人及失业人员等有创业意愿人员开展的送政策、送项目的“双送”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创业创新扶持政策宣传。重点包括: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进城创业的农村劳动力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初创业补贴政策和培训补贴政策等六个方面政策。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光盘以及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

  二是创业项目推介展示。一是面向全市有一定知名度的小微企业和主管单位发出“邀请函”,这些受邀项目企业和单位带着创业创新项目、科研成果及产品等进入市场大厅开展推介展示活动; 二是发放资料。松原市就业局根据2016年面向全市征集的100个创业创新项目编印了《松原创业项目推介》一书,共计5000本,此次项目对接会将向进场人员免费赠送。    

  三是设置政策咨询台。主要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享受政策的人员对象、范围和标准等方面进行咨询解答。

  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借助电视台、松原日报、松原晨讯等媒体以及信息网络宣传等形式发布公告,让全市社会有创业意愿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五是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共有356家项目企业进场推介,展示项目近500个、产品800多种。进场洽谈对接约12000多人,接待政策咨询2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0份、赠送《松原创业项目推介》书5000余本,有创业意向性人员达2408人。

  记者王波 宋雷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