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44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44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7-03 13:3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推动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好保障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的职责,近日,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进宁江区临江小学,开展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随着中小学生暑假开始,市地方海事局聚焦青少年的暑期水上安全。此次活动中,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结合一些案例,向临江小学师生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水上急救常识等。为便于大家牢记要点,海事人员提醒同学们暑期乘船时做到“三不坐”“三不上”,即:不坐超载船,不坐自用船,不坐夜间船;雾大不上船,风大不上船,水大不上船。强调乘船要遵守上船次序,上船后即穿好救生衣或携带救生浮具,不在船上嬉戏打闹,不把危险品、禁运品带上船。在活动现场,海事人员还现场示范了怎样正确使用救生圈和怎样正确穿救生衣,向同学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手册和水上交通事故应急自救常识宣传手册,并向学校赠送了学习文具和宣传资料。

  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表示,为实现我市暑期学生水上安全“零事故”工作目标,海事人员在开展“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同时,还将走进旅游船舶企业,强化对旅游船舶和人员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教育,并通过不间断巡查,全力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记者张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