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驻地式监察组入驻松原市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23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环境保护驻地式监察组入驻松原市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23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省环境保护驻地式监察组入驻松原市

2017-06-07 14:5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时值“6·5”世界环境日之际,吉林省环境保护驻地式监察组首批检查人员正式入驻我市开展工作。此次驻地式监察从今年6月开始至2018年6月结束,为期一年,驻地式监察将采取轮换压茬方式进行。

  驻地式监察工作重点是各地城市建成区的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情况、城市扬尘管控情况、低空面源管控情况、“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和取缔情况、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是否存在纳污坑塘及渗坑排放情况、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情况、工业集聚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城镇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河道清洁整治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情况,水污染防治相关内容可延伸至重点流域及所在县区。

  通过开展驻地式监察,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提高环境监察执法水平,解决环境监管执法存在盲区、死角和执法力度偏弱等问题,推进环境监管法制化、精细化、常态化,有效控制环境违法行为,督促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