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长白乌快速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23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政法委开展长白乌快速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423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市委政法委开展长白乌快速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2017-06-07 14:5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确保长白乌快速铁路顺利通车,保证快速铁路安全运行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6日,市委政法委联合松原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居民区、学校等地开展长白乌快速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快速铁路沿线的道口、村屯,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横幅、标语、图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护路办及铁路民警进入孙喜窝堡村、于家围子村、大奔不来村开展宣传讲座和入户派发安全宣传单活动,签订铁路护路责任书,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常识。铁路派出所民警还走进校园,向学生讲解过铁路时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当好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和身边人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及时将铁路工程进度、铁路沿线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切实提高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活动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市区快速铁路附近村屯群众及学生共3000余人进行了铁路安全常识普及,并发放铁路安全手册、安全漫画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了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保护铁路线路设备的意识,为长白乌快速铁路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朱嘉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