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举办首届郭尔罗斯那达慕大会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5周年 活动-松原站 孙晓云 2417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举办首届郭尔罗斯那达慕大会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5周年 活动-松原站 孙晓云 2417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前郭举办首届郭尔罗斯那达慕大会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5周年

2017-05-31 13:28 | 来源: 吉网

  端午节当天,在松原市前郭县,“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5周年祭典暨首届郭尔罗斯那达慕大会”正式举行。

QQ图片20170531133136_副本.jpg


  此次那达慕大会分为蒙古族传统竞技体育、蒙古族群众文艺演出、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5周年祭典、松原市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等几项活动。现场设置了搏克、射箭(哈日靶)、投布鲁、扔坨子、鹿棋、滚鸡蛋(碰鸡蛋)等传统体育项目,引发观众阵阵喝彩声。搏克、射箭是蒙古族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是集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传统体育活动。本次比赛旨在弘扬和宣传蒙古族蒙古式摔跤(搏克)、射箭文化,提高选手的竞技水平,促进蒙古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发展。

  本届民族文化系列活动除了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外,还现场制作了蒙古族传统美食——馅饼。

  蒙古族群众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也是此次那达慕大会的一大亮点。琴声绵长,歌声悠扬,一曲曲婉转动人的蒙古族民歌绕梁不息,古老的呼麦艺术徐缓清亮……演唱会现场,蒙古族民歌、四胡、马头琴、呼麦、好来宝、乌力格尔、舞蹈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以及蒙古族特色曲艺节目,将整场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