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370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松原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2017-03-30 15:2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3月29日,我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开班,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合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新闻发言人综合媒介素养,提高新闻发布意识和水平,为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大宁要求,全市新闻发言人要切实提高对新闻发布工作的认识,要着重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整体素质。要认识到提高新闻发言人素质是服务全市大局的需要,新闻发布工作必须聚焦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讲好松原故事,传播松原声音,塑造松原形象。要认识到提高新闻发言人素质是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在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程中,新闻发言人要尊重新闻规律,要在第一时间、以第一速度发布信息,抢占舆论先机,掌握舆论主动权。要认识到提高新闻发言人素质是推动政务公开的需要,通过提高新闻发言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党委、政府公信度,树立起党委、政府“有责任、敢担当、重效率、真开放”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新闻发言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讲政治、懂政策,从大局出发,以坚定的信仰、丰富的知识和宽广的视野驾驭新闻发布工作。要做到会表达、敢担当,新闻发布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新闻发言人要“敢于发声、勇于发声、善于发声”。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新闻发言人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遵守职业纪律,履行职业操守,做一名党和政府信赖的新闻发言人。

  记者 白雪家 张佳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