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农资执法打假专项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357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农资执法打假专项活动

2017-03-15 10:4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保证春耕生产中农用物资的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备耕农民买到放心肥,近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以化肥为重点产品的农资产品执法打假专项活动。执法人员对化肥生产企业生产资质进行了检查,核对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及是否按生产许可证规定生产范围组织生产,对生产现场实际投放的原料和生产流程进行察看。检查化肥原料采购、出入库数量、使用情况台账,原辅材料相关凭据,质量证明文件,成品化肥出入库记录及成品销售记录等。在企业仓库,执法人员对化肥产品质量、产品标识及产品定量包装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化肥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为保证农民备春耕生产中的化肥质量,年初以来,市质监局对辖区内8家重点化肥生产企业以集体约谈和逐个检查走访的方式进行创新管理,与每户化肥生产企业签订质量主体责任承诺书,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为生产经营者树立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将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到人心。

  据了解,市质监局始终把推动和引导企业加强质量诚信建设作为提高企业质量信誉水平、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措施,通过行政约谈、签订承诺书等活动,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大服务力度,提高了企业的自律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规范了企业生产秩序、营造了社会良好氛围、创建了安全消费环境。

  记者 李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