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举办第四十一届郭尔罗斯秧歌表演活动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808796
前郭县举办第四十一届郭尔罗斯秧歌表演活动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808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县举办第四十一届郭尔罗斯秧歌表演活动

2024-01-04 16: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2023—2024新雪季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展示前郭县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1月4日,前郭县在高娃广场举办第四十一届郭尔罗斯秧歌表演活动。

  郭尔罗斯秧歌是植根于郭尔罗斯这片沃土的民间舞蹈形式,2009年被列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前郭县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本次秧歌表演包含高跷、地蹦、舞龙、杂耍等多种形式,全程90分钟,集中呈现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生活。

  伴着欢快的锣鼓和喜庆的音乐,表演者们翩翩起舞、豪迈婉转,现场气氛瞬间被调动起来。节目的表演者们穿着靓丽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尽情舞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来自前郭县城区和乡镇的16支秧歌队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新风采。

  热情洋溢的秧歌队欢快地舞动在广场,优美的舞姿、飘舞的彩带,舞出了喜庆和谐的气氛,舞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前郭县将以积极的面貌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文化文艺活动为载体,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为推动松原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伦歆然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