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城事-松原站 金作超 3730250
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城事-松原站 金作超 3730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正道 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3-06-01 09: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青年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以“守正道、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为契机,来到松原市宁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回族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讲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类型、成因、危害等,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方法,警示同学们拒绝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受害者和旁观者。最后,宣讲员以问答题的形式和同学们互动,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进行当堂验收。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把法治知识装进了心里,那一张张稚气真诚的笑脸也映在了宣讲员的心中。

  此次“守正道、送新风”普法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应对侵害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检察机关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也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助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建设绿色校园!

  来源:宁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