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705932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705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3-03-31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近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粮食购销储备库在用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是否报检,检定证书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非强检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或校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增强企业计量法制意识,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指导粮食购销企业合理配备计量设备,正确选择计量检定校准机构,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在用计量器具申请首次检定及周期检定。

  此次行动共检查涉粮企业5户,检查计量器具45台件,未发现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计量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市场环境。

  来源: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