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松原站 金作超 3705929
长岭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松原站 金作超 3705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31 08:56 | 来源: 长岭政务

  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近年来,长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多措并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长岭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长岭县人社局简化办事手续,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减环节、压时限,优化后承诺件由66项降至21项,即办件由23项增至68项。优化后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审批时限的13.4%、压缩至优化前审批时限的29.4%;优化后审批环节压缩为优化前环节的77.9%,减少51项;优化后审批要件数为优化前要件数的91%,减少24项。45项“承诺件”变成“即办件”。

  县人社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社会保障卡“就近办”文件,成立9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全面实现了社会保障卡业务“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切实满足了群众“多点可办”“最多跑一次”“立等可取”等服务需求,方便用卡人员就近快捷办理各项社会保障卡业务。

  县人社局还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和群众认知度。努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提升窗口业务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使政务服务办理更便捷,让企业、群众更满意,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