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691607
长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691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2023-02-24 09:07 | 来源: 长岭政务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当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商品也进入了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种子质量监管,规范种子经营秩序,提高种子质量,保障春耕生产农民用种安全,2月22日,长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农资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在农资经营门店,执法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各类农资经营是否合法,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对种子、农药、化肥购销台账记录情况、农资产品的外包装标识标签、生产日期及有效期、厂名厂址等信息,进行了认真查验,核查门店销售的种子是否备案,并利用全国执法通App查询平台查看种子审定编号、标签、产品名称是否规范完整。登录中国农药信息网查询农药产品标签标注内容是否与登记内容一致,是否销售国家禁用高毒农药等情况,并督促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保障农资质量,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的良好秩序。

  在长岭县流水镇小青村,执法人员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入户调查,仔细检查农户家中的种子来源是否正规,发票是否齐全。并向农户发放《购买农资产品须知》宣传单,向农户现场讲解科学选购农资产品的方法,以切实行动解决农户购买农资产品时遇到的问题,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种子、农药等农资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据了解,自1月初以来,作为行业监管部门,长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行动,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商户128户,出动车辆30余次,人员120余人。

  接下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净化农资市场,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与服务意识,防止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在春耕生产中,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