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西南村:“小庭院”产出“大效益”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691216
乾安县西南村:“小庭院”产出“大效益”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691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西南村:“小庭院”产出“大效益”

2023-02-23 08:54 | 来源: 乾安发布

  翠绿的生菜、鲜嫩的香菜、油亮的臭菜……眼下,新鲜上市的各种当地蘸酱菜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在乾安县驰誉街道西南村的温室大棚里,蔬菜种植已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法宝。

  走进西南村村民范春良的蔬菜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各种蔬菜秧苗长势喜人,现有的生菜、臭菜、小白菜等“蘸酱菜”已上市。

  “现在城里人越来越爱吃蘸酱菜,种植方向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今年的‘臭菜’长势不错,效益也可观。”范春良说,“我家一共种五个大棚,都是暖棚,去年10月到11月开始种,两三个月就能上市,主要卖给批发点、青菜超市,一年三四个月能收入两三万元。”

  谈到今年的发展计划,范春良胸有成竹,这茬蘸酱菜卖完,马上就能种植时令蔬菜,轮作的几种时令蔬菜,成熟后再投入周边市场,这一年有的忙了。范春良说:“这茬小菜之后种点果菜,黄瓜、柿子、辣椒等,一茬两个月到三个月,一个棚一茬大概收入两三千元,按照我的情况一年能收入五万元左右。”

  近年来,西南村依托城郊优势,在棚膜经济上下足功夫,目前,西南村有温室大棚16栋,每栋在300平方米左右,按照现如今的收入标准计算,每栋大棚的年产效益可达到1.5万元到1.8万元,全村的大棚经济年产值最高可达30万元,棚菜种植不仅成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更为百姓的“菜篮子”作出贡献。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