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深冬寒意冷 棚内绿正浓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83027
乾安县:深冬寒意冷 棚内绿正浓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83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深冬寒意冷 棚内绿正浓

2023-02-02 10:52 | 来源: 乾安发布

  二月的东北依然白雪皑皑,农家院儿里还残存着淡淡的鞭炮味儿。春节期间本是猫冬时节,但在乾安县大布苏镇建字村的文江果蔬合作社,不少农民却在田间早出晚归地忙活着。

  合作社负责人李文江告诉我们,从一月初的育籽到如今,他在香瓜大棚已经忙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如今到了最关键的嫁接阶段,为了保障瓜苗的成活率,他聘请了40多名有丰富嫁接技术的农业技师,专门为他的瓜苗进行嫁接。今年他嫁接的苗木有十多万棵,每年的经济效益都不错。

  有着20年香瓜嫁接经验的刘国杰,来自农安县哈拉海镇,此次她也是李文江聘用的农业技师之一,只见她技术娴熟,只一眨眼的工夫,一株瓜苗就完成了嫁接。刘国杰说:“我们和李大哥都在一个微信群里,他需要嫁接人员时,我们就来了。用南瓜根儿嫁接,它的抗病性更强。”

  为了实现绿色食品生产,给顾客提供无公害健康香瓜,李文江引进先进技术,利用南瓜、香瓜幼苗活体嫁接,挂蔓培育香瓜。李文江说:“我从2010年开始就搞大棚香瓜种植,这是棚菜经济。以前没有用嫁接技术时,瓜苗就爱得枯萎病。现在用嫁接技术,不仅产量高,还能增加香瓜的甜度。下的是优质的农家肥,使用立体栽培技术,不容易得病。”

  乾安大地白雪皑皑,香瓜棚内却绿意盎然,一株株香瓜幼苗展示着勃勃的生机。先进的农业技术加上绿色无公害的农家肥,李文江的大棚瓜,不仅产量高,口感好,口碑也是响当当。李文江说:“我这个是纯绿色的香瓜,大伙儿都相当认可。每年产量和销售都很可观。每年我1月5日至10日之间开始下瓜苗,瓜籽,20多天以后嫁接。用这种技术嫁接,在这个棚里连续种20年都没问题。”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