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市监局:立足职责强举措 助商惠民暖人心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77362
乾安县市监局:立足职责强举措 助商惠民暖人心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77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市监局:立足职责强举措 助商惠民暖人心

2023-01-17 09:37 | 来源: 乾安发布

  2022年,乾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三个优秀”建设活动,着力推进放心消费、从快处理投诉举报、助力商户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践行“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工作宗旨,全力做好助商惠民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强调“安”字,着力推进放心消费

  乾安县市监局通过线上审核“放心消费示范店”申报内容,现已审核通过20家,截至目前,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县级94家,市级23家,市级商圈1家,市级示范行业1家,省级3家,省级“放心工厂”1家,对树立的“放心消费示范典型单位”给予正向激励和支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逐步达到消费环境“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个放心目标。

  着眼“快”字,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在重大节日来临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群众规避风险,理性消费,并利用全国12315平台、政务微信平台、现场受理等途径做到全天在线受理投诉举报工作,截至目前,接到投诉377件,已办结275件,不受理74件,办理中28件;举报171件,不立案119件,办理中12件,办结40件。

  突出“质”字,助力商户转型升级

  为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乾安县市监局扎实推进食品小作坊改造提升工作,全力打造具有品牌意识的“名优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引导其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地方特色食品转型,并不断推进小作坊提质升级,推动两家小作坊实现“个转企”,实现一家基础条件较好、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食品生产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促进“两小”硬件设施及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引领带动“两小”规范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聚焦“新”字,深入开展党建工作

  乾安县市监局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在县委组织部门的部署指导下成立了乾安县外卖行业党支部,目前,乾安县外卖行业党支部涵盖一家外卖配送企业(乾安县亿嘉电子商务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实现外卖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推动引导党员学习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为外卖从业人员解答食品安全相关问题,鼓励外卖骑手成为食品安全“吹哨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外卖骑手职业形象,助推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