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大遐畜牧场:现代农业展现丰收新图景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48940
乾安县大遐畜牧场:现代农业展现丰收新图景 城事-松原站 张琪 3648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大遐畜牧场:现代农业展现丰收新图景

2022-11-03 13: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最美是“丰”景,机械轰鸣收获忙。今年以来,乾安县大遐畜牧场采用现代农业技术,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mmexport1667454472960.jpg

  在大遐畜牧场盐碱耕地治理试验示范区,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一排排玉米被吞入收割机中,两个来回,收割机里一粒粒色泽金黄的玉米粒倾吐而出,装满运粮车。秸秆粉碎还田机紧随其后,清理残留在地里的秸秆,所过之处,地里的玉米秸秆只剩几厘米长。后面两台土地翻转犁,将刚粉碎的秸秆搅拌进耕地,动力驱动耙将土地平整、镇压,从收获到整地一气呵成。

  今年以来,大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共集约土地近8万亩,由专家团队进行实地测土配方施肥,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浅埋滴灌种植模式,并通过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乾安县大遐畜牧场遐字分场职工翟永富说:“今年的产量预计能达到每公顷地24000斤,最高能达到3万斤。我这个土地在托管之前,每公顷地能收入3000到5000元钱。现在土地托管以后,公司每年能给我11000元钱。”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