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法院:高效执行 暖心护企 城事-松原站 房彦妮 3613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法院:高效执行 暖心护企 城事-松原站 房彦妮 3613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法院:高效执行 暖心护企

2022-08-03 13:38 | 来源: 长岭县人民法院
  “非常感谢长岭法院,帮助我们追回欠款,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某公司代表连声感谢说。
  近日,长岭县人民法院成功执行到位案款79万元,并及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某公司,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案情简介
  2015年至2017年,某公司多次支付货款,向某种业公司采购玉米种子、委托某种业公司生产玉米杂交种子,但某种业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2021年8月,某公司诉至长岭法院,经长岭法院审理,某公司与某种业公司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某种业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前,偿还本金及违约金共计450万元。后某公司多次向某种业公司讨要欠款未果,2022年6月,某公司向长岭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进行时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涉及辖区内民营企业经营发展,长岭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并冻结被执行人张某和刘某的银行账户,后通过电话联系到张某和刘某。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承办法官“软硬兼施”,一方面从诚信经营的角度劝告二人,只有讲信用,企业才能持续发展,一味逃避还债,不仅会失去良好的合作伙伴,也不利于企业长久经营;另一方面,向二人释法明理,表明长岭法院“铁腕”执行的态度,同时,告知其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不仅本人的生活受限,企业的信誉也会受到影响。张某和刘某一致同意承办法官的观点,二人表示,希望法院能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愿意分期还款。承办法官遂与某公司联系,某公司表示同意解除对张某、刘某银行卡的冻结,接受其分期还款。后某公司收到了第一笔执行款,共计79万元。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执行提速就是为企业减负。”长岭法院始终立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充分运用善意执行手段,依法灵活审慎运用执行措施,因案施策,高效执行,及时保障涉企案件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