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特色种植产业旺 乡村振兴活力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72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特色种植产业旺 乡村振兴活力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72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特色种植产业旺 乡村振兴活力足

2022-05-12 09:29 | 来源: 长岭政务
  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长岭县腰坨子乡立足实际,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萝卜、三樱椒等特色种植业,走上了一条特色农业种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5月11日,走进腰坨子乡排子山村萝卜种植基地,村民段丽娜正在利用工具进行萝卜种子繁育作业,为下一步大面积种植萝卜做好准备工作。腰坨子乡排子山村村民段丽娜说,“现在我就是为萝卜种植做准备,给萝卜原种枕苗、出膜,今年我家计划种植10公顷,预计能收入20万元左右。”

  青首白根萝卜是腰坨子乡特色种植业之一,自2000年引进之后,种植面积逐年成倍增长,产值更是翻了几番。不仅壮大了当地的“萝卜经济”,还带动农民就业增收,铺设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萝卜种植只是腰坨子乡多种特色种植业的一种。近年来,腰坨子乡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抓手,鼓励农民发展萝卜、三樱椒等多种特色种植业,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今年,腰坨子乡青首白根萝卜种植面积达2000公顷,三樱椒种植面积1800公顷。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腰坨子乡将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优势产业,推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把发展青首白根萝卜、三樱椒等特色种植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使传统农业转型成为产业融合、带动全乡百姓致富奔小康、撬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图文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