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中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12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中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12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中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1-25 10:34 | 来源: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1月24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2021年全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各自部门2021年度工作和2022年规划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

  过去一年,全院上下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1551”发展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法院管理、涉诉信访、后勤保障、警务安保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对于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周兴志强调,要继续坚持“1551”工作思路,强化“五抓”,推动实现松原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抓服务

  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打好主动仗。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全市“一市、一城、一地、一区”战略定位,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推动建设经济繁荣新松原。要以建立服务群众全时空政法公共服务平台为契机,全面加强“一站式”服务水平。要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抓质效

  要继续实施审执质效“双优工程”,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挂图作战,通过强化周调度、月通报、红线预警等工作举措,实现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要注重均衡结案的问题,实现良性循环。

  抓指导

  要继续实行中院领导包保联系基层法院工作机制,帮助基层法院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开展系统培训。同时,要指导基层法院做好诉源治理工作。

  抓落实

  要对标对表工作部署要求,运用“五化”工作法,把该抓、该做的工作列清楚,压茬推进、销号管理。落实“一函三单一通报”工作要求,以制度刚性约束倒逼工作落实。

  抓争先

  继续实施业务工作“精品工程”,在保持良好势头的基础上,通过整体工作抓“排名”、评先选优抓“占位”、重点工作抓“突破”,为实现争创一流法院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松原中院将持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市域综合治理,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推动松原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