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农广校:参观学习好项目 引导学员闯富路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00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农广校:参观学习好项目 引导学员闯富路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500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农广校:参观学习好项目 引导学员闯富路

2021-12-30 13:17 | 来源: 长岭政务
  眼下天寒地冻,正是农民的冬闲时节。长岭县农广校的老师们抓住这一机会,带领部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学员到外地参观学习,指导他们引进香葱种植项目和技术,开创致富新路子。

  12月22日,长岭县农广校组织部分有温室大棚的学员深入到公主岭市怀德镇三里堡子村参观学习香葱种植技术。三里堡子村党支部书记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引进和发展香葱产业的经历。怀德镇三里堡子村的油豆角多年来一直享誉全国,给当地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2016年该村又引进了经济效益更高的香葱种植项目,这给村民带来了新的创收机遇。目前全村蔬菜大棚有1170栋,其中百分之八十用来种植香葱,使该村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就迅速成为我国重要的香葱生产基地。

  在香葱种植的暖棚里,技术员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香葱的种植、移栽和田间管理技术,以及市场销售情况。学员们认真听认真记,不时跟技术员进行交流,把香葱生产各个环节的问题弄通弄透,把这一新项目带回来。
  香葱原产于德国,1996年引进我国。它具有耐寒、耐热,四季均可种植的特点,而且其根系分布浅,需水量小,适宜在沙性土壤中种植。这些生长特点与长岭县的土质和气候条件非常相符。怀德镇的香葱主要供应长春和南方各大城市,是一个经济效益非常高的特菜品种。三里堡子村当地农民一垧地香葱效益达到40多万元,而且安置了当地大量农民常年从事香葱种植生产。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长岭县农广校学员跟三里堡子村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在明年3月份引进香葱苗,在长岭县长岭镇蔬菜村、三合村和北正镇北正镇村开始栽种。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