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法院:借款合同起纠纷 粮食抵债促执行 城事-松原站 房彦妮 3488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法院:借款合同起纠纷 粮食抵债促执行 城事-松原站 房彦妮 3488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法院:借款合同起纠纷 粮食抵债促执行

2021-12-03 08:56 | 来源: 长岭县人民法院
  秋收储粮季,执行攻坚忙。10月以来,长岭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执行百日会战”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充分借助农民秋收、储粮待售的有利时机,用被执行人家里的10万斤水稻抵偿其债务,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案情简介
  2016年5月,周某以建设粮食加工厂为由向李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有借据为证。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讨,但周某迟迟不还。为催要借款,李某于2019年3月起诉至长岭法院,经开庭审理,法院判决被告给付原告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
  “一执”调解
  判决生效后,周某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2019年9月,经执行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随后周某还款数次,但直至2021年10月,去除已给付部分,周某仍欠李某剩余本金、利息共计19万元,李某无奈下再次申请强制执行。
  “再执”执结
  2021年10月,执行法官王建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周某账户3万元,但仍不够偿还欠款,王建伟了解到周某种植了50晌水稻,立即与李某沟通,李某同意以粮抵债的方案。
  为抓住秋收这个有利时节,王建伟多次前往周某家走访,摸清周某秋收的时间。秋收当日,王建伟早早地来到周某家中,耐心做周某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够主动还钱,并向周某释明,若其拒不执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查封水稻。最终,双方均同意将10万斤粮食以1.6元/斤的市价抵偿欠款,并于当日下午3点签订书面协议,申请执行人连夜将10万斤粮食拉走。至此,这起借贷纠纷圆满执结。

  作为长岭法院“执行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的“缩影”,本次执结19万余元,执行工作初显成效,这必将激励执行干警打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长岭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精准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