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浴雪”保电守初心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76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浴雪”保电守初心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76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浴雪”保电守初心

2021-11-10 13:31 | 来源: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

  “供电所吗?我们这里停电了,麻烦你们快来帮忙看一下。”
  “好,我们马上就到!”11月9日7时09分,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弓棚子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接到村民打来的抢修电话。在得知是10千伏弓农线出现跳闸故障后,正在巡线路上的队长张立国带领队员迅速驱车赶赴现场。
  大雪还在下,大风裹挟雪花呼啸而过,前方雾蒙蒙一片,村路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黄色的抢修车只能沿着车辙在风雪路上缓慢行驶。
  “前边雪太深了,车过不去。”由于积雪太深,抢修车无法继续前行,大家把工具挂在身上沿着线路开展“地毯式”巡查。

  “我走前边,大家沿着我的脚印走,注意安全!”张立国带头走在最前面,积雪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他手脚并用一边走一边把雪推到一边,给身后的队友们开辟出一条道路。冰雪倒灌进队员们的鞋里、裤腿里、袖口里,大家的脚趾头被冻得没了感觉,两条僵硬的腿还在机械地往前走。在白色的冰雪世界中,巡线路上的党员服务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立即进行人工除冰,清理低压线路。”经过半个小时的仔细巡查,确定线路覆冰跳闸故障点。在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张立国一步步艰难地爬上冰滑的电杆冒雪抢修。此时雪越下越急,抢修点处在风口,冷风裹着冰晶似的雪粒不断袭来,给现场作业造成困难。做安措、登电线杆、除冰、绑扎导线……大家默契配合、娴熟对接,手冻麻了就摘下手套呼一口热气暖暖,用力搓几下,又重新投入抢修,一心只为及时给村民送上“温暖”电。
  “这么冷的天,这么厚的雪你们在外边冻了这么长时间,太不容易了,感谢你们!”看着队员们脱下手套冻得红肿僵硬的手,村民们心里是说不完的感谢。
  11时39分,经过近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10千伏弓农线送电完成,恢复村民用电。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也忘记了饥渴,匆匆赶赴下一个抢修现场。
  风雪仍在继续,抢修片刻未停。截止到9日14时,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已累计恢复94条线路10千伏线路,1965个台区,119599户用户供电。

  图文来源:国网松原供电公司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