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专题培训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60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专题培训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60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专题培训

2021-10-11 09:19 | 来源: 宁江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高审判工作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10月9日,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专题培训,105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全体参加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要调整好心态,把握好角色。勤学习善思考,紧跟新时代法治社会发展步伐,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的汲取,要用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讲纪律守规矩。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增强角色意识,要以更高要求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维护法院形象。要满怀激情干事业。守初心担责任,树立正确的工作观,修身立德,正心诚意,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围绕执法办案具体工作,立足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学习教育培训成果体现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培训班上,书记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审判执行业务,详细讲解了庭前、庭审、庭后工作注意事项,司法公开中的裁判文书处理,文书送达,执行流程及事务简述,庭审直播,网络安全与保密等内容,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工作实践锤炼。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审判质效的实际动力,用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辅助作用,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做一名善学习、勇担当、有温度、尚廉洁的法院人,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贡献力量。

来源:宁江区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