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学生上一节法治课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5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学生上一节法治课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5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学生上一节法治课

2021-09-28 12:15 | 来源: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4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走进松原市第二实验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让宪法护航少年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松原中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丛峰为学生们深入讲解了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一开始,学生们就对身穿制服的“新老师”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心。丛峰以提问的方式开场与孩子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的自身权益有哪些?”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了自己的看法。
  丛峰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和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抵御不良诱惑,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防止校园欺凌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法治课堂气氛热烈活跃,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随后,丛峰一行带领学生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争做一名法治少年。宣誓后,丛峰一行还代表松原中院向学校捐赠了普法书籍,鼓励他们认真阅读,学法、懂法、守法,从小播下法治的种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来源: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