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法院开展物业合同纠纷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5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法院开展物业合同纠纷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5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法院开展物业合同纠纷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1-09-28 12:16 | 来源: 宁江区人民法院

  “小物业”攸关“大民生”,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助推和谐社区建设,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物业服务中权利义务的认识。日前,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干警走进莱茵花溪小区开展物业合同纠纷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法官干警来到福嘉缘物业服务公司,以近年来常见的物业服务纠纷案例和涉及的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座谈交流,针对物业服务公司面临的困境与问题,法官都一一给出建议与解答,并督促物业服务公司依法依规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减少因物业服务质量不符合规定而产生的纠纷。

  随后,法官干警来到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物业服务合同、《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纠纷等热点问题,干警们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处理物业纠纷的解决技巧,教育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区生活。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方式解决和化解物业纠纷的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宁江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总结审判经验、梳理案件特点和发展趋势,形成典型司法案例向社会公布,充分发挥司法案例的规范、指导、评价、引领功能,让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全区和谐人居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来源:宁江区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