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48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4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2021-09-27 08:53 | 来源: 长岭政务

  9月26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这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围绕这次党代会主要任务,长岭县委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筹备期间,长岭县委努力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做好换届工作思想基础,广泛宣传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了召开这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等。遵循法定程序,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长岭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335名,占全县党员总数的1.7%。为了选好县党代表,长岭县委对代表条件、产生的程序、选举办法等都做了具体规定,使这次党代会代表构成既体现了先进性、广泛性,又具备了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 
  立足实事求是,精心起草大会工作报告。为使报告既充分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全县实际,真正成为奋力开启长岭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旗帜。长岭县委认真总结上次党代会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经验,讨论研究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措施。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确定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最后经过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全会讨论审定,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提交本次大会审议通过。
  严格考察酝酿,认真推荐县委、县纪委、市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长岭县委坚持选人用人标准,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注重用新发展理念来发现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选出有威望的,深受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所拥护的,能够担负起领导全县人民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长岭建设新征程的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集体奠定了组织基础。
  预备会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和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方案和产生办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松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预备会议休会期间,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复会时,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岭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