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4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4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09-27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大爷,您家的故障已经排除了,所有电器设备都能正常使用了,您一个人在家用电一定要小心,这个是我们的便民服务电话,再出现用电的问题您随时打电话联系我们。”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员工在帮助留守老人排除家里的用电故障后,对老人进行贴心的嘱咐。
  9月26日,松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接到留守老人李长福求助电话后,来到老人家里检查线路,经排查,开关刀闸长期使用已经烧坏,随即进行了更换,并对年久的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故障及时进行整改,并耐心地向老人讲解日常用电的注意事项。
  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全力做好“谋划、学习、活动、服务”四篇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  党史学习扎实开展
  该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跟中央和网省公司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利用党委“第一议题”、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网省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谋划部署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为开展学习教育提前预热、奠定基础。在企业内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推送党史“微课堂”“微党课”等信息,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媒介,刊登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活动标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创新学习 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该公司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14项重点工作、41项重点任务,编制任务清单和工作导图,明确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员自学任务及时间。该公司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以“集中自学 集体研学”“党课宣讲 晨读学习”“红色打卡 线上答题”的特色形式,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知行合一  惠民实事服务于民
  该公司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公司7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以项目为抓手,促地方经济发展、促“双碳”目标达成、促经营管理提升、促发展环境优化。持续探索“为职工送温暖”“为基层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持续推进各项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开展“电力吉先锋呵护黑土青苗”专项行动、“8·20”共产党员服务队“七进”活动,开展备春耕专项隐患排查,深入居民屋内对入户线进行义务“体检”,对低保用户免费更换存有安全隐患的入户线。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农田、校园、景区、部队,根据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学史力行 聚力攻坚创新发展
  该公司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深化党支部联创活动,以“五维五创”为联创方式,共促支部建设、共促作用发挥、共促业务提升,从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行 奋开新局”重点项目、“党建+安全生产”“党建+电网建设”“党建+优质服务”“党建+提质增效”“党建+科技创新“党建+乡村振兴”7个重点方向开展攻关,共建立联创项目16个,明确活动阶段、攻关任务和具体要求,在深入调研、充分实践的基础上,按照“确立一个项目、破解一道难题、促进一项工作”的思路,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松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和为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第一线,为“十四五”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张瀚丞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