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法院联合检察院、工商联召开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3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法院联合检察院、工商联召开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3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法院联合检察院、工商联召开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2021-09-24 08:13 | 来源: 长岭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有效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9月17日上午,吉林省长岭县人民法院联合长岭县人民检察院、长岭县工商联共同召开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聘任仪式上,长岭法院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对司法服务保障的需求作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举措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大家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于部分问题当场予以答复解释,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记录,待梳理研究后进一步予以反馈、改进和落实。

  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特别是进入“十四五”时期,民营经济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后,长岭法院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前端治理、前期处置上,建立完善源头预防、联调联动、多元化解的涉企纠纷解决机制。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进一步健全日常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工作信息;联合开展调查研究,更好把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使服务保障举措更接地气,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加注重商会调解工作典型经验的整理和宣传推广,扩大商会调解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力争创建商会调解工作“长岭品牌”。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稳定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长岭法院和长岭检察院在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后,三方将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送法进企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水平,为长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的司法保障。

  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