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 谱写奋进新华章 宁江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1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史力行践初心 谱写奋进新华章 宁江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51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学史力行践初心 谱写奋进新华章 宁江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2 10:20 | 来源: 宁江发布

  236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716次研讨学习,多点发力、效果显著;330项民生实事、710件微心愿,每一件、每一项解民忧聚民心。

  今年,松原市宁江区全体党员干部在凝聚共识中增进,在思想学习中升华,真正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不断转变为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使党史教育落地生根,硕果累累。

  干在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

  宁江区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机构职能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干到实处”的工作原则,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使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全区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各类方案6个,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14个,下发通知5个,开展自选活动2个,编发简报30余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2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700余场,受众3.5万人。同时,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机制,开展“课堂式”集中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集中学习12次,研讨交流5次,形成研讨报告20篇。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共开展集中学习716次,研讨学习716次,形成研讨报告600余篇,实践学活动350余次。 

  走心入脑  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

  文艺演出、文艺作品展、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党史纪念馆、烈士陵园、杨靖宇干部学院,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传承使命担当,使党史教育走心入脑。

  全区党史教育采取“分层式”教育,抓“点”连“线”,使学习教育更有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学党史强党性、重温历程铸党魂,全区已经有党员、群众、青少年学生3万余人次到区烈士陵园和市党史纪念馆开展活动。组织市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年轻后备干部84人分两批到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使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的“活教材”。开展“信仰的力量——宁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系列专场演出,“初心如磐——宁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宁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干部和群众3万余人,反响强烈,使党史学习教育聚人气、接地气、有活力。

  多元发力  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区党员干部坚持“群众无小事”原则,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其成为暖心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家住府宁小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管道老化,经常停水、停气、堵塞下水。自宁江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多个部门深入府宁小区,对其进行改造。破旧不堪的地面变成了柏油路,所有管道全部换成了新的,重新改造楼梯、粉刷墙体,顶楼做了防水,老旧小区变成了“新小区”,住着舒心多了。包保局落实包保责任,定期深入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小区环境卫生大有改观。

  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的烦心事,不搞简单帮钱帮物、不搞花架子。今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5项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此基础上确定了330项民生实事,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区各项基本工作融合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226项。各级党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1326次。认领“微心愿”710件,解决兑现483件。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456次,解决基层联系点问题31件。同时,结合“四城创建”和主题党日,全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志愿活动1425次。

  行百步者半九十,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江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淬火,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初心再觉悟、使命再升华,使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细雨般滋润宁江大地。

  图文来源:宁江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