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宁江区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素描 城事-松原站 张昕莹 3445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教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宁江区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素描 城事-松原站 张昕莹 3445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科教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宁江区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素描

2021-09-10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年来,松原市宁江区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及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持续推进全区蔬菜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推进宁江区蔬菜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水平,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正常生产,宁江区绿色食品开发中心(区园艺特产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印了绿色食品认证和蔬菜栽培方面技术资料。

  年初以来,宁江区绿色食品开发中心(区园艺特产推广站)结合关键农时及蔬菜生产的关键环节,多次举办了蔬菜生产专业技术培训会,发放技术培训资料。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组织乡村蔬菜种植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积极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室内技术培训讲座与现场观摩会两部分内容,由宁江区绿色食品开发中心(区园艺特产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授课指导。培训会主要围绕蔬菜产业发展趋势、绿色蔬菜生产操作规程、蔬菜绿色有机认证、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集中授课,并解答蔬菜种植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白菜、大葱、萝卜、西兰花等种植基地,在观摩会上,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针对目前蔬菜栽培中病虫害发生现状讲解了相应的防治措施。

  截止到目前,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产量35万吨,已创建20个市级绿色农业示范基地,9个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绿色果蔬认证56个,有机果蔬认证15个,无公害认证52个。
  通过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活动,推广了绿色蔬菜种植的新技术,对宁江区蔬菜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开创了我区蔬菜生产技术模式辐射推广的新途径,全面促进了全区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了全区绿色农业良性稳步发展。


  图文来源:宁江区委宣传部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